Zz

小志唯粉
yeji

最后只愿我,知道你平安


be预警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光

  我给你一个久久仰望孤月的人的悲哀”

                                                        ——博尔赫斯

她走过来了

黄礼志心中暗暗喊道

脑中回忆着下一个动作,眼睛瞟着前方的那个女孩

快过来了

黄礼志浑身一激灵,迅速调整好面部表情

目光不要放在她身上…动作散漫一点…最好表现出一种漫不经心的感觉…OK,可以了

在这一瞬间,申留真正好走到她面前,她顿了顿。

漂亮的眉眼皱了皱

拍了拍黄礼志

说道

“注意一点,不要太懒散,再这样我扣分了”

说完便离开了,空气中弥漫着无花果香

黄礼志回头看看申留真的背影

贪婪的吸了一口空气

晚上

她在日记本上写道

她又和我说话了,提醒我动作规范,她真的好好闻啊

黄礼志喜欢申留真

这是全班都知道的事情

平时有不少朋友和黄礼志打趣申留真又喝谁谁谁的水了

申留真又亲哪个女孩子的脸了

每次说完还不忘补上一句

你为什么不放弃啊

每次黄礼志只是微微的笑笑

“可是我就是特别喜欢她啊。”

不过大概只有黄礼志知道

申留真很烦她

黄礼志还记得

那天黄礼志刚从卫生间回班

要走到门口时

在班里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申留真,黄礼志这么喜欢你,确定不试试?”

“算了吧,我求求你,别恶心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直的。”

顿时黄礼志脑袋嗡的一下

炸了

转头就往外面跑

视线渐渐模糊,已经快看不清眼前的路

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

她已经在lia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lia倒是不急

在她抽噎时慢慢顺着她的背

直到黄礼志缓过来了以后

把她拉到一个角落

“因为申留真?”

果然是同龄朋友

一下就点到点子上了

黄礼志感觉眼睛酸痛

“我tm再喜欢她我就是狗”

在黄礼志无数次故意懒散的动作中

在申留真每次好心提醒的劝告中

黄礼志也勉强隐藏住了自己的喜欢

和申留真以朋友的关系相处了起来

平时会小打小闹

凑在一起聊天

但当黄礼志每次有意无意的提到性取向时

申留真总会保持沉默

迅速换了个话题

就好像她们只是朋友

也只能是朋友

每次在这个时候

黄礼志也只能苦涩的笑笑

接着申留真的话题往下聊

“礼志,你甘心吗?”

lia这么问礼志

“其实这样,不远不近的陪伴她,也挺好的对不对?她至少还会靠在我的肩膀上,倚在我身边,就足够了吧。”

黄礼志笑着回答

lia看着礼志,无奈的摇摇头,说

“只要你忍得住一直做朋友。”

lia的话还是灵验了

不过真的没有人可以忍住一直和暗恋对象保持朋友关系吧

黄礼志终究也没有逃出这句话

那天

她们倚在桌旁聊天

申留真只是无意提起自己好像都没谈过恋爱

好想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黄礼志坐在桌子上

晃着腿

脑子一热便脱口而出

“要不要和我试试看?”

顿时

她看到申留真的表情突然僵住

回避着黄礼志热切的目光

战术性的喝了一口水

假装摆弄自己的衣角

说道

“哈哈…这个…没有考虑过哈…真的抱歉。”

说完便转身就走

只留下黄礼志一个人坐在桌子上

她站了起来,想去追问她

感觉双腿发软,双腿和灌了铅一样

直接跌坐在地上

她自嘲的笑了笑

黄礼志,你还是没有忍住啊

她不知道这样坐了多久

直到听到开灯的声响夹杂着一声惊呼

lia恰巧回来拿东西

直接被这样的礼志吓了一跳

她连忙跑过去扶起礼志

拉她到了座位上

一连串关心的话语从她嘴中弹出

字数多且语速快

黄礼志只捕捉到了两个词

申留真    告白

她颓废的点点头

说道

这次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后来

黄礼志和申留真基本上保持着一种陌生人的关系

申留真总是与黄礼志保持着距离

每次目光相遇时她也总会转头

不给黄礼志一点留恋的时间

黄礼志也不知如何面对申留真

每次当她想再次和她搭话时总是被申留真的态度赶走

在黄礼志第100次想要以借笔的理由找申留真被拒绝后

她对lia说

“lia,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她只感觉lia抱住了她

轻轻顺着她的背

她早已泪流满面

很快这个学期便过完了

她们已经放寒假了

黄礼志在寒假时无数次给自己打气

想着明年一定要问她讨个说法

就当黄礼志已经编排好如何和申留真搭话并且计划下个学期怎么与她相处时

lia的电话打来了

黄礼志疑惑的按了接听键

只听见lia在电话里面急切的问道

“礼志你还好吗?”

“嗯?怎么了?”

“啊你不知道?申留真刚刚发朋友圈说要转学了。”

黄礼志只感觉脑子里嗡的一声巨响

遗憾涌上心头

对哦,那件事过后留真就把她拉黑了呢

她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着问

“去哪里?”

“不知道,好像是去国外。”

lia顿了顿

又补充一句

“好像是上个学期末就定下来了,转学手续都办好了。”

黄礼志苦涩的笑笑

“我知道了,我没有多难过的啦。”

“礼志,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我们学校好看的这么多,下个学期你随便挑嘛。”

黄礼志尽量把音调往上提

“那就谢谢lia宝贝啦,下个学期再说吧。”

电话挂断了以后

黄礼志坐在沙发上

看着窗外

所以真的没有办法改变了是吗?

回到学校

看着那个空荡荡的座位

最后一次走近它竟然还是告白被拒

黄礼志转过身

对lia说

我们去走走可以吗

lia愣了几秒

随即便点点头

“走吧,去操场散散心吧我的宝。”

在操场上

黄礼志看着她们班做操的那个位置

只可惜再也没有那样一个人提醒她动作要规范了

旁边lia的声音悠悠的响起

“礼志,你知道吗,申留真无论在哪里,你们看到的都是同一轮明月,明月会把你的思念带给她。”

黄礼志听罢笑了笑说

“其实我已经不在意了,如果她到那边是平安快乐的,那也就足够了。”

她快乐,那我也快乐

在日记本的最后一页

黄礼志写下

最后只愿我,知道你平安

tbc.

又菜又爱玩就是我呜呜呜,第一次写真挚文,轻点喷拜托🥺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